English

中国女排遭古巴逆转

2008-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镜宇、张泽远、史春东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史春东)中国队13日晚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古巴队顽强地以3:2逆转,遭遇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失利。与此同时,中国队夺取小组第一的前景也变得十分黯淡。

赢得三连胜的古巴队将在后两场小组赛中迎战实力较弱的日本队和委内瑞拉队,锁定小组第一

的位置对她们来说没有太大难度。由于两个小组的第二和第三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阵形势将通过抽签来决定,中国队在八强战中的对手或许会变得扑朔迷离。

中古之战几乎就是A组第一名的争夺战。中国队在前两局顺利地以25:18和25:14大胜之后,被古巴队顽强地拖入决胜局。在最后的决胜局中,中国队曾以3:0和11:10领先,但是全场大部分时间在板凳上度过的卡里罗突然上场之后成功封堵了王一梅的一次重扣,帮助古巴队将比分反超为12:11。13平之后,王一梅发球出界,桑切斯又在反击中得手,结束了这场令人窒息的五局大战。

赛后,中国队的大将周苏红说,中国队从第三局开始发球和一传出现问题,导致被对手逆转。尤其是在决胜局的时候,对方的几次发球直接得分决定了最后的结果。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则表示,中国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但是关键时刻古巴队更老练,更能抓住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