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立方,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2008-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自水立方“出世”的第一天起,就被人们冠以“神奇”二字,方匣子一样的造型,兰色透明的汽泡膜结构,都与众不同。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人们才真正领略到它最神奇的地方――游泳池。在这个游泳池里比赛,选手们似乎是在天空飞翔,而不是在水中游进。在这里,各国选手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好成绩,人类在挑战体能极限过程中登上一座又一座
新高峰。

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是今天的第一项比赛,第一组的法国选手阿兰就以47秒20的成绩打破了47秒24的世界纪录。但是仅仅过了不到5分钟,澳大利亚选手沙利文在第二组比赛中又以47秒06的成绩将阿兰的成绩刷新!第二项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前三名选手的成绩全部打破世界纪录。第三项男子200米蝶泳决赛,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3的成绩打破他本人保持的1分52秒09的世界纪录。随后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澳大利亚选手赖斯和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双双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在最后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队游第一棒的菲尔普斯再破男子200米自由泳纪录,美国队更是把世界纪录提高了近5秒!

到今天,游泳比赛赛程刚刚过半,但是记者已经记不清世界纪录被打破了多少次。你想在这里获得一枚金牌吗?那你先要打破世界纪录,否则一切免谈。但即使你打破了世界纪录,你的金牌梦想也不一定就能够实现。就像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结束后,法国游泳队教练说的那样:“我们超过世界纪录4秒多,但还是拿不到金牌。”

不过,没有人后悔来到这里,就像奥运历史上获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菲尔普斯所说的那样:“我们为此全力准备了四年,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值得!”

水立方,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