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快乐奥运

2008-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我有话说
奥运会开幕已有5天,相信无论是亲身参与者还是通过媒体了解它的进程的人都会感觉到奥运会带给我们的快乐。

开幕式带给我们的欢乐还没有散去,精彩纷呈的各项赛事又陆续展开。五天来,中国选手一路凯歌,捷报频传,我们自然为他们的表现骄傲和自豪,与他们一起分享着夺金摘银的快乐;就算在很多项目上花落他家,我们的选

手并没有站到领奖台上,但我们同样为我们的这些朋友喝彩,因为他们在北京这个大舞台上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因为奥林匹克属于全人类,北京奥运赛场上所呈现的魅力是超越国界的。

五天来,我们也看到,当《义勇军进行曲》响彻赛场时,场内场外的外国朋友同样会在祝贺的同时投出满怀敬意的眼神。每到这时,一种骄傲油然而生,这种快乐属于每一个中国人。

在北京这个大舞台上,主人不光是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我们每个观众、每个志愿者,连同我们每一位北京市民,其实都是主人。文明观赛,文明比赛,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想必每一位来到北京的外国朋友都会感受到我们这种文明带给他们的快乐。

笑容、握手、鲜花、拥抱、亲吻,奥运的欢乐元素洒向心间,洒向赛场,洒向世界。在奥林匹克巨大的包容力下,五湖四海的人们秉持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认同,并肩站在充满激情的赛场上,欢快激荡在心中。

16天的时间很快就会成为历史,心中的那份快乐却将永存。

奥林匹克的快乐属于每一个地球村的村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