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军团又进四金 金牌总数达十七枚

2008-08-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记者王东)继中国男子体操队12日重夺团体冠军后,体操女队今天也将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金牌记在了中国队账下。加上今天刘春红、陈颖和王峰/秦凯分别在女子举重、女子射击、男子跳水项目上的收获,中国军团今天又一举拿下四枚金牌,金牌总数达17枚。另外,摔跤选手常永祥和游泳选手庞佳颖
还分别为中国代表团奉献了一枚银牌和铜牌。

今天,随着中国体操史上首枚奥运女团金牌的产生,国家体育馆瞬间成为欢乐的海洋、笑脸的海洋、五星红旗的海洋。在巨大的欢呼声中,女队的6名小姑娘程菲、邓琳琳、何可欣、江钰源、李珊珊和杨伊琳抱成一团,都流下了幸福的热泪。

中午,体操女团决赛的最后时刻,全场目光聚集在自由体操赛场上的程菲。气势磅礴的配乐《黄河》奏响,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程菲气定神闲,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15.450分。这个分数让中国队以2.375分的优势战胜老对手美国队。中国队夺冠成绩是188.900分,第二名美国队成绩为186.525分。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队夺得铜牌,成绩是181.525分。

在今天下午的射击场上,中国女将再次上演逆转夺冠的好戏:在资格赛中打出585环成绩的陈颖落后资格赛第一名蒙古选手达5环。但是,曾经在4年前与奥运奖牌擦身而过的陈颖这次抓住了机会。在决赛的20发中,她只有两枪低于10环,平均每枪成绩高达10.41环。最终她凭借出色的发挥以793.4环破奥运会记录的总成绩拿到了冠军。

跳水比赛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在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王峰/秦凯以469.08分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获得亚军。

一切都像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翻版:夺金,破三项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所有这些都在刘春红面前唾手可得。四年后,刘春红卫冕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同时成为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和中国代表团的双料“破世界纪录第一人”。

今天,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赛程过半,32个项目已经决出半数金牌。已经收获了11枚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终成奥运金牌第一人。在他的带领下,美国人已经拿下16枚游泳金牌中的7枚。

 

8月13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88.90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