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大剧院戏曲演出季好戏连台

2008-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迟刚 我有话说

历时三个月的国家大剧院“2008中华戏曲演出季”,于6月20日开幕以来好戏不断,进入七八月份,三位地方戏曲名家沈铁梅、韩再芬、茅威涛分别献艺,加上昆曲和京剧的展演,充分展示中华戏曲的博大精深,为中外观众带来非凡的艺术享受。

昆曲除了上海昆剧团带来的精彩剧目外,浙江昆剧团也在大剧院的舞台上展示

他们的风采。《公孙子都》是国家精品工程剧目,是近年来舞台上少有的昆曲武戏,子都的扮演者浙昆的团长林为林是梅花奖获得者,号称“江南一条腿”,可见其腿功之深厚。曹禺先生的话剧《原野》家喻户晓,由它改编的川剧《金子》也随着精品工程剧目的推广和剧目本身的魅力为更多的观众所熟知。一对情人、一对夫妻、一场矛盾、一腔仇恨最终落得一场空,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沈铁梅将这个在爱情上泼辣率直、敢爱敢恨的金子演绎得深入人心。三次摘得梅花奖的才女茅威涛再次带来新版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时就已上演过此剧,反响十分热烈,这次也是应广大观众的要求再次上演“十八相送”、“楼台会”、“化蝶”这一幕幕深入人心、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另一位梅花奖获得者韩再芬这次给我们带来的是一部从未与大家见面的“处女作”――黄梅戏《美人蕉》。

国家京剧院和北京京剧院分别带来了武戏《三打白骨精》和《龙潭鲍骆》。此外,众多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还献上由其拿手好戏组成的《梅花赋》晚会,以飨广大戏迷。

茅威涛、陈晓红主演的新版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剧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