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圆梦之旅”营员参观邮政系统、游览长城

2008-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李海秀)“奥运圆梦之旅”的营员们今天兴高采烈地参观了北京邮政系统,并游览了八达岭长城。

上午9点营员们先来到北京邮政局建内大街邮局参观,了解了邮政历史、文化和基础业务,尤其是获知了近期发行的奥运邮品和个性化业务等知识。邮局工作人员以“一封信的旅程”为

题,详细介绍一封信从寄件人手中到达收件人手中的整个“旅程”,使营员们更加直观地知道了一封信从寄到收的过程,部分营员现场还给自己家乡的亲人邮寄了一张“鸟巢”明信片,激动的神情溢满脸庞。通过参观邮区中心局信函分检处作业现场、给据邮件和普通邮件分拣作业情况、自动分拣机处理信件的过程、专门处理奥运邮件的分拣台席等,营员们熟知了邮件的旅程。随后,营员们观看了正举办的以“奥运圣火北京相聚报刊接力展”为主题个人集报展。这次参观,使邮政文化在营员们心中留下美好印象。

下午,营员们前往著名的八达岭长城游览。虽然天空中下起了大雨,仍没能减弱他们的兴致,营员们在雨中与长城合影,别有情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