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国者”:用自主科技助力奥运成功

2008-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慧 我有话说
日前,在“爱国者”的数码体验馆,一幅精致的“会讲话的北京地图”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目光。拿起放在地图旁边的妙笔轻轻点触地图,我们可以听到妙笔用中英文两种语言介绍的各种内容,包括北京的历史、文化,以及周边地区衣食住行等丰富信息――“这就是本届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爱国者理想飞扬推出的妙笔《京韵地图》。现在
,来到北京的中外游客,也可以用这张高科技的地图声情并茂地导游北京、导游奥运,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爱国者”的总裁冯军介绍说。

2007年6月,爱国者理想飞扬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希望通过对150万奥运志愿者“实用英语”的各种形式的培训服务奥运,助力奥运成功,传播中华文化。爱国者理想飞扬突破传统语言教学方法,开创了“妙笔速成实用英语”的学习方法,利用妙笔多语种发声技术,直接帮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

“文化传播对于国家、民族以及本土企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借助奥运平台,中国高科技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结合将促进中国文化的广泛传播。”冯军说,“奥运不仅是一次体育界的盛会,更是世界各国的好朋友们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次难得的机会。通过自主创新和科技帮助奥运成功是‘爱国者’参与奥运的指导理念,因为我们认为,帮助奥运取得成功就是帮助中华民族成功。”

妙笔系列、笑脸识别数码相机、数字移动电视……作为中国品牌的“爱国者”通过自主创新,把服务奥运的理念充分地与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相结合,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成为中国高科技助力奥运成功和走向国际的典型代表。

用科技助力奥运成功源于“爱国者”的“六赢”理念和“1+1=11”的创新模式。冯军说:“很多人很奇怪,我们怎么敢做数码相机。其中有一个原因,因为我们用‘1+1=11’的模式创造了对全球现在乃至未来很有影响力的专利,我们数字水印的专利和数码相机结合,产生了全球第一个数字水印相机的专利,这是典型的‘1+1=11’的案例。‘爱国者’一口气成为奥运会5个合作伙伴,既是语言供应商、海报提供商,又是奥运会智能导游系统,还是奥运12首歌曲的出品人、盲文出版社,所以我们用这样一个高科技的产品,跟各行各业形成了‘1+1=11’。”

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爱国者”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成立多个研发中心。同时,他们还每年将利润的80%投入研发,从而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在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努力下,华旗取得了骄人的市场业绩:爱国者移动存储连续八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MP4播放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成为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2007年爱国者推出全球首款可播放RMVB格式的MP5播放器,建立多媒体播放器行业的事实标准;在数码相机领域,爱国者是仅存的一个中国民族品牌;2007年,自主研发的爱国者妙笔成为奥林匹克中国巡展唯一指定导览产品,受到国际奥委会称赞,“爱国者”成为首个进驻奥林匹克博物馆的中国高科技品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