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匈牙利总理

2008-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前来观看北京奥运会比赛的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

温家宝对久尔恰尼表示欢迎,并祝匈牙利运动员取得好成绩。温家宝说,匈牙利政府和人民对中国遭受特大地震灾害表达了慰问,并安排灾区50名中小学生前往匈牙利疗养,体

现了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方珍视中匈传统友谊,愿以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久尔恰尼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良好祝愿。他说,匈牙利奉行对华友好政策,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经贸投资合作,促进文化交流。匈方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