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再参加两届奥运会也没问题”

2008-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时隔四年,杨威终于成了“全能王”,对于爱徒所付出的努力,黄玉斌教练说:“雅典奥运会时,他就是奔着这块金牌去的,结果因为一次失误脱手出局,丢掉了取得全能冠军的机会。到今天,我们苦苦等了四年。这块金牌特别来之不易。”

对于今天的胜利,黄玉斌告诉记者:“目前我们体操队一共拿了三块金牌,两个团体一个

全能,我特别高兴,我也特别祝贺我们的队员,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

早在北京奥运会前,黄玉斌就说过,就算到了2016年,杨威的技术都不会落后。今天杨威获得冠军后,他又一次表示,杨威的能力无人能及,就算坚持到2016年奥运会,再参加两届奥运会也没问题。“根据杨威现在的实力,对手只有他自己,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出,他赢了3.4分。这次全能比赛对杨威自己来说,就是战胜自我,但是对我们教练来说,还是挺担心的,金牌只要没挂在脖子上,我就感觉不踏实。”

在体操界,杨威的能力是无人能及的,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黄玉斌教练非常希望杨威能够再坚持一届或者两届奥运,“依他的能力和基础,再参加后面的大赛没有一点问题。”

当问及黄玉斌对自己的爱徒还有什么期待时,他表示,期望杨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调整好心态,继续取得好成绩。(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