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尼日利亚女足球员向中国观众致谢

2008-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玉玲 我有话说

8月11日晚,当巴西与尼日利亚女子足球比赛结束,运动员退场时,尼日利亚队的姑娘们突然聚在一起商量了一下,随后出人意料地跑回球场,深深地向在场的观众鞠了两个躬,表达她们的谢意。中国观众被姑娘们的真诚打动,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送她们退场。

这场女子足球小组赛,虽然没有中国队,但中国观众仍热情地

为两队呐喊助威,一会儿掀起一波接一波的人浪,一会儿又有节奏地击塑料棒高呼“加油”。特别是下半场,落后的尼日利亚队奋起直追,对巴西队的球门展开了“狂轰滥炸”,每一次队员们的进攻都伴随着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助威声。

尽管尼日利亚队以1比3告负,但姑娘们的执著和顽强打动了中国观众;中国观众的热情又感染着尼日利亚的姑娘们,她们发自内心地感谢中国观众。在掌声和欢呼声中,队员们和中国观众实现了超越语言的交流,把对彼此的尊重和感谢尽情传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