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逾三成人口观看奥运会开幕式

2008-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陆文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8月14日电(记者陆文军)根据全球知名媒介咨询集团尼尔森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收集的数据表明,全球约有20亿人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超过了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

调查显示,亚太区的观众对开幕式最感兴趣,5成的亚太区观众观看了开幕式,欧洲(30%)和北美洲(24%)紧随其后。就国家和

地区而言,本届奥运主办国中国观众对开幕式最为关注,其次为往届奥运东道主:韩国有44%的观众收看了开幕式,希腊观众收视率达到了43%,澳大利亚紧随其后。而美国观众对于奥运开幕式也显示了浓厚的兴趣,据估算,6500万美国观众观看了这一盛事。

尼尔森的收视调查覆盖了全球38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南非和意大利等主要区域。由于受时差和各地电视台不同转播时间段的影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收视状况在各个地区表现不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