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贝尔纳赢得“飞鱼”大战

2008-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金志、徐宜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杨金志、徐宜军)在14日上午的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背水一战”的法国选手贝尔纳在后半程发力,战胜强劲对手、澳大利亚人沙利文获得金牌。

男子100米自由泳是最具观赏性的游泳项目之一,被称为“飞鱼”大战,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在北京奥运会上,竞争主要在

贝尔纳和沙利文之间展开。

决赛开始之前,贝尔纳似乎一直不顺。在11日上午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他浪费了法国队夺冠的大好形势,1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也被沙利文“抢”去,为此懊丧不已。在13日上午的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贝尔纳虽创造新纪录,但旋即又被沙利文“夺”去。

即使在决赛的前50米,贝尔纳还是被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沙利文力压一头。沙利文游出了22秒48的成绩,领先贝尔纳0.05秒。

转机就在瞬间,只见贝尔纳后程发力,在震天喊声中疾速前进,一举超越了沙利文。贝尔纳触壁的成绩是47秒21,比沙利文快了0.11秒。

获胜后的贝尔纳狂喜不已,甩掉泳帽和泳镜,一屁股坐到水线上,拼命用拳头砸水。

贝尔纳身后的沙利文一脸懊丧。在后面的5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和贝尔纳还会有一番激烈较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