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置顶

2008-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力拔山兮气盖世”

4年前,刘春红在雅典一举成名,并且是当时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何振梁老人曾经用“力拔山兮气盖世”来形容她。她的教练马文辉说:“她就是为举重而生。”最近几年,国外的选手水平不断提高,刘春红在世界的地位变得岌岌可危,她的身边多了能和她竞争的运动员。今天,她做到了

,5破世界纪录震惊了世界,成功卫冕,可喜可贺。

1楼作者:老宋发表日期2008-08-1317:30:11

老宋出马无人能敌

我个人认为,宋世雄的精彩解说使女排的比赛锦上添花,他的功力直到现在也无人能敌!他显然在解说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熟悉队员,熟悉教练,熟悉排球的布阵、打法、技术要领,所以解说起来得心应手。队员啊、技术名词啊、所用战术啊,就像珍珠一样从他口里一串串蹦跳出来,引导着观众,带领着观众,把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看得无比陶醉!直到今天,我们所了解的一些关于排球的知识,都仍然来自于宋世雄的解说。

2楼作者:eeniyz发表日期2008-08-1011:33:26

运动员们的眼泪

眼泪,有欢乐的,有激动的,有苦涩的,有难过的,有痛苦的,有无奈的,但不管是怎样的,眼泪都是一个人当时心情的写照。

在奥运会开始的这几天里,我们看到了杜丽那难过的眼泪,看到了朱启南那无奈的眼泪,看到了周雅菲那苦涩的眼泪……都是眼泪,真的让我感觉到了其中的沉重。我非常理解运动员们的泪水,那泪水中包含的内容实在是太多太多。我想对运动员们说,有汗你就尽情地淌,有泪你就尽情地流;你成功了,我们为你欢呼,你失败了,我们给你安慰。

3楼作者:乡村飞燕发表日期2008-08-1315:04:29

美丽的出水芙蓉

刘子歌对我来说,比较陌生一些,她应该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但是,这位出生于1989年的年轻小将,却拿下了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游泳项目金牌。

记者采访这位漂亮的女生时,她笑得很甜美,很可爱,一个很内向、很低调的女孩子。她没有因为第一次拿到奥运金牌而手舞足蹈,只是微微一笑,就这一笑,让我又喜欢了她了几分。这一笑,显示出了一个王者的风范;这一笑,让我们看到了水中芙蓉的靓丽。

4楼作者:跨越北极发表日期:2008-08-1421:34:54

(上述内容来自天涯、新浪、搜狐、光明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