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共塑和平龙”活动正式启动

2008-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张勇)记者从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获悉,由该会与台湾“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海峡两岸共同建设中华和平龙活动已正式启动。

据悉,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建设中华和平龙活动,得到了台湾有关方面的积极响应。台湾“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将于近期把征集到的和

平龙雕塑设计方案、主题歌及书法作品送交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参加中华和平龙创意设计方案评选工作。

据悉,台湾方面提交的中华和平龙设计方案以中华民族人文始祖伏羲、女娲孕育中华文明为主题,展现了中华民族万世一系、融合团结、幸福和谐的民族精神。

有关专家认为,台湾方面的设计方案文化内涵丰富,体现了台湾同胞对共同建设中华和平龙的热情以及对北京奥运的积极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