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群星璀璨盛典音乐会”绽放北京

2008-08-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肖一)作为“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的压轴大戏,“绽放北京――群星璀璨盛典音乐会”今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音乐会群星闪耀,云集了众多“大腕儿”――美洲歌后蕾妮

・弗莱明、男中音之王狄美特・霍洛斯托夫斯基、亚洲歌后曹秀美和歌王拉蒙・瓦尔加斯倾情献唱,奉献了一台不可多得的音乐盛典。

今晚,美洲歌后蕾妮・弗莱明大秀抒情女高音唱功,与亚洲歌后曹秀美的精致花腔女高音相得益彰。蕾妮・弗莱明是被称为拥有“美利坚最美丽声音”的歌剧天后,享誉于世界歌剧舞台。蕾妮・弗莱明拥有一副可塑性极强的好嗓音和较强的舞台表现力,能适应多种不同风格的作品和角色。在电影《指环王》中结合歌剧与流行乐演唱插曲,更令弗莱明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知名度较高的女高音歌唱家。今晚,她带来那首普契尼歌剧《图兰多》的选段“你那颗冰冷的心”,更是赢得在场中外观众长久的掌声。

男中音狄美特・霍洛斯托夫斯基是当今少数达到传奇级数的男中音歌唱家,有男中音之王的美誉。因为相貌英俊,霍洛斯托夫斯基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偶像级歌剧大师,他的演艺水平日益精进,被誉为新一代歌唱家的典范。霍洛斯托夫斯基低沉宽阔的音质是俄国歌剧最佳演绎者,柴可夫斯基《尤金・奥涅金》、《黑桃皇后》和威尔第《唐卡洛》等都是他的代表作。在今晚的音乐会中,他演唱的古诺歌剧《浮士德》中的“远离家乡去出征”、柴可夫斯基歌剧《黑桃皇后》中的“连斯基的咏叹调”等曲目让台下观众叫好不断。

今晚,亚洲歌后曹秀美带来“你的声音温柔多情”和“阿里郎”等精彩曲目,她的表现可谓尽善尽美,她的花腔技艺依旧无人可敌;两大歌王拉蒙・瓦尔加斯和狄美特・霍洛斯托夫斯基联手演唱歌剧《西区故事》选段“今夜”,四人返场激情高唱经典歌剧选段,不仅成为此次“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中的经典,更是让全场气氛达到高潮,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让中外观众充分领略了经典音乐的恒久艺术之美。这场盛典音乐会也将永留于歌剧演出的记忆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