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村人文气息浓厚

2008-08-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王东)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今天向记者介绍,奥运村自开村以来,以丰富的文化活动充分体现奥运村的人文气息。

邓亚萍说,中文学习区已接待1100人次前来参观学习,中文起名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目前已有350名运动员在这里起了自己的中文名字作为留念;奥运村俱

乐部有著名的摇滚和流行音乐乐队,也有中国民间乐器演奏团体的表演,随着代表团的进驻,观看俱乐部演出的观众逐渐增多,从第一场的87人逐渐增加到最近的每场600―800人;位于奥运村升旗广场的文艺演出已举办11场,共有1000余名演员为7000多名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奥运村里中国民间手工艺制作展示区深受各国运动员、官员及注册媒体记者的关注和喜爱,新西兰总督、泰国公主、几内亚总理等政要纷纷前来参观。邓亚萍说,截至目前,位于奥运村国际区商业文化街的民俗展示区已接待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官员达3000多人次,日均访客量超过200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