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柳金:亲情铸就金牌

2008-08-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每一位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运动员,都有紧张、焦灼的亲人在背后为其牵肠挂肚。只要来到奥林匹克赛场,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骄傲。

今天的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柳金是这个舞台的王者。国家体育馆成就了一对父女兵。18岁的美国姑娘柳金,如同一只优雅的粉红蝴蝶,征服了所有观众和裁判的心。

是柳金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问鼎全能冠军。多年的梦想终于绽放,柳金激动得泪花闪烁,与身兼教练的父亲拥抱在一起,她把这一切归功于父亲,“太不可思议了,我赢得了金牌。这条路我走了很长一段时间。如果不是爸爸一直在身边扶着我向前走,我可能无法承受那么多失败和伤病,今天终于实现了梦想,让自己的名字和奥运冠军画上等号。”柳金已经开始哽咽。

柳金的成长必然与体操结下不解之缘,因为她是体操名将的后代。父亲瓦列里・柳金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摘得男子体操比赛的2金2银,母亲也是一位艺术体操世界冠军。柳金说,除了每天跟着爸爸妈妈训练,她从父母那里得到的最大收获就是永不放弃。

2003年,柳金四夺美国国内比赛全能冠军,成为美国体操未来之星,然而2006年与2007年对柳金而言,充满了伤痛。小姑娘不得不做手术摘除脚踝的两块碎骨,还要面对小将肖恩・约翰逊的冲击。但接连遭遇挫折的柳金没有低头,她说,爸爸妈妈扶着她走过了这段风雨路程,让她变得勇敢坚强。

备战奥运的日子里,柳金的妈妈将瓦列里的奖牌粘在女儿床头的木板上,激励着女儿向爸爸的方向努力。面对这块意义非凡的提示板,柳金每天都在告诉自己,要勇往直前。

饱经风吹雨打的小花终于盛开。柳金看着爸爸,眼睛里尽是感激:“我是爸爸妈妈的女儿,这枚金牌是他们的。”柳金把感谢的亲吻送给爸爸,此刻,金牌中流动着血脉的力量。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