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置顶

2008-08-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张娟娟改写历史

如果说中国拥有许多支称雄世界体坛的“梦之队”,譬如跳水、乒乓球、女子举重等,那么韩国也有一支“梦之队”――韩国射箭女队。这支队伍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亮相以来,赢得了她们参加的所有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奥运金牌。历时24年,终于有人打破了韩国女选手对奥运

会射箭金牌的垄断。张娟娟改写了历史,这枚金牌也更加成色十足、值得骄傲。

1楼作者:雨曳烟灰发表日期2008-08-1422:59:35

上善若水

平日里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刘子歌的训练生活就是这样度过的。在教练的引导下,子歌在休息的时候会读《论语》和《道德经》,这对她的影响很大:“一切顺其自然,不能强求。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太功利。”《道德经》上说:上善若水。子歌乖巧得让人怜爱,但实际上有着非同寻常的耐力和坚定的自信。人们都用水形容女孩子,子歌这滴水折射出的是柔和而灿烂的光芒。

2楼作者:杨澜发表日期2008-08-1509:54:04

(上述内容来自天涯、新浪、搜狐、光明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