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豪情半边天

2008-08-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华羽 我有话说

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女运动员一直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我们看到了她们的坚强与不屈,看到了她们的坚韧与奋斗,她们以优异的运动成绩、良好的精神风貌征服了观众,征服了世界。在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闪光,也看到了女性的坚强、独立、自信。她们昂然举起的这半边天彩霞满天、风光无限,是全体女性的骄

傲与荣耀。

当刘子歌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蝶泳金牌的时候,我们从她青春飞扬的脸庞上看到了中国游泳的希望;当杜丽顶住巨大压力,终于夺得金牌的时候,我们读到了坚韧;当栾菊杰为了奥林匹克梦想,在夺得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24年后重又出山,终于以50岁的年纪站在北京奥运会的击剑赛场上并打出“祖国好”的横幅时,我们深深感动;当冼东妹卫冕柔道冠军成功后含泪说比赛结束后要好好补偿自己的小女儿时,我们感受到了母爱的柔情;当刘春红势如破竹地以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的成绩蝉联奥运举重冠军时,人们原以为她赢得很轻松,而在看到女子举重队日常训练的短片时,才知道她其实一直受伤病困扰却还在坚持常人难以想象的高强度训练,我们不由得感叹胜利太不容易了。

女性参与奥运,是一部争取自由、平等,消除歧视的历史,也是以自身的实力获取尊重、赢得平等、自立自强的历史。古代奥运会只是男人之间的竞技,现代奥运会举办到第二届,终于可以在赛场上看到女性的身影。这之后,女性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异军突起,以其特有的柔美和坚韧,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结合在一起,留下了无数的精彩与感动。

随着中国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中国女性在体育领域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在体育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越来越多的女性参与到体育运动中,这是中国妇女在实现社会性别平等与自身发展目标上取得的巨大进步。中国女运动员在比赛中以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奥运会推动着女性参与体育的热情。越来越多的女性认识到,体育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比赛,它还为我们提供了欣赏自我能力和与他人合作竞争的平台,教会我们追求卓越、战胜自我、享受成功、接受失败,帮助我们树立顽强拼搏、团结合作、不畏强手、直面人生的精神。当我们欣赏奥运赛场上女运动员的精彩演出时,也由衷地希望女运动员们在体育竞技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