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重建科学发展

2008-08-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今天报道四川举办首期灾后恢复重建干部专题培训班,着力研究灾后恢复重建中的实际问题,把握规律,拓展思路,积极探索科学重建的新路子,对下一步恢复重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灾后重建工作,最近,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发布。灾后重建工作要按照中央

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统筹兼顾,科学重建。要以优先解决民生问题为基点,抓紧恢复重建灾区群众家园和涉及民生的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合理调整生产力布局;要有可持续发展的眼光,注重灾后的文化建设,坚持优化提升、加快发展。

在抗震救灾百日之际,要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和灾区干部群众的辛勤努力,再造一个经济社会良好发展、生活生态得到改善的美好家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