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选手再进四金

2008-08-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王东)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的第七个比赛日,我国选手在举重、柔道和羽毛球项目上共有4枚金牌进账,从而使中国军团在金牌榜上的总数达到了26枚。

自中国女子举重队三获北京奥运会金牌后,曹磊今天又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总成绩282公斤破奥运纪录再获一枚金牌。本届

奥运会,中国女举完成大满贯,4名选手出战,4名选手都获得了奥运冠军。她们的成绩确定了中国举重队在世界女子举重项目上的绝对优势。

在今天举行的男子举重85公斤级的比赛中,小将陆永顶住压力,以抓举180公斤、挺举214公斤、总成绩394公斤与白俄罗斯前世锦赛冠军雷巴科夫成绩相同,凭借体重较轻的优势获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至此,我国举重队拿到了全部参加的9个项目中的8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创造了我国举重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今天是奥运会柔道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佟文战胜了日本运动员?田真希,为中国代表团再拿一枚金牌。决赛进入最后15秒时,原本落后的佟文绝地反击,以一个漂亮的“一本”结束了比赛。

羽毛球比赛今天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产生首枚金牌,中国队的杜婧/于洋出战韩国队的李孝贞/李敬元。中国姑娘不负重望,以2比0战胜对手,获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这已是中国羽毛球队连续四次获得奥运会女双金牌。

在举办了激动人心的开幕式后,“鸟巢”今天迎来了第一个比赛日。田径比赛今天在这里开赛,首日比赛共产生两枚金牌,分别是男子铅球和女子10000米跑。其中,波兰选手托马什・马耶夫斯基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铅球金牌,这也是在“鸟巢”产生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杨伊琳和江钰源携手出战。最终美国选手柳金以总分63.325分夺得了冠军。杨伊琳获得了铜牌,美国的另一名选手肖恩摘得银牌。

今天,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四强战继续进行,老将张宁以2比0战胜对手,成功与谢杏芳会师决赛,提前锁定女单金牌。

奥运会女篮比赛迎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结果中国女篮轻松战胜马里队,目前以3胜1负的战绩排在小组第二位,提前锁定了八强的席位。

晚上,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以3比2险胜陈忠和率领的奥运会卫冕冠军中国队,跻身北京奥运会女排赛八强。中国队继上一轮负于古巴队之后再次在五局大战中被对手逆转,遭遇两连败。在17日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必须战胜日本队才能确保小组出线。

游泳比赛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展开第七天的争夺。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菲尔普斯毫无悬念地以1分54秒23获得了冠军,同时也打破了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这是他在本届北京奥运会摘得的第6枚金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