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曹磊夺冠 家乡欢呼

2008-08-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傅春秘 孙怡 我有话说
今天下午5点30分,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姑娘曹磊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总成绩282公斤打破奥运会纪录,为中国夺得第23枚金牌。

此刻,曹磊的家乡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顿时沸腾起来,锣鼓声、唢呐声、鞭炮声响彻云霄。当地领导将鲜花送到了曹磊父亲曹国臣手中

,表示祝贺。“我说过,我的女儿一定能成为世界冠军!今天,她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了!”曹国臣说。

午饭刚过,曹磊家就一直忙个不停。亲戚朋友助威团来了,左邻右舍助威团来了,争相报道的各路记者也来了,曹国臣只好将收看地点改在房间稍大的弟弟家。

当曹磊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时,屋内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姐姐加油!”“曹磊加油!”喊声不断。看到曹磊一次次举起扛铃,加油声立刻变成了掌声。

“曹磊夺金牌了!”“曹磊为国争光了!”看到曹磊站在领奖台上,听到国歌响起,看到国旗升起,山海关成了欢乐的海洋,家乡父老乡亲自发地扭起了秧歌,鼓乐队奏起了欢快的乐曲。

父亲曹国臣是曹磊的启蒙老师。他说,曹磊从小就有运动天赋,她先随父亲练习田径,9岁时就获得秦皇岛市运动会的全能金牌。不久,山海关体育局的一位举重教练看中了曹磊,建议她改练举重。之后,曹国臣找来一个墩布把指导女儿做举重动作,从此她和举重结下了缘。1997年,曹磊被选入大庆体育运动学校接受举重训练。在教练齐锡富的辛勤培育下,她很快成长起来。2002年,曹磊被招进国家女子举重队,成了一名国手,并在多项国内外大赛上摘金夺银。今年7月,曹磊接到通知,她获得参加奥运会举重比赛的资格。

“曹磊9岁时,我跟朋友戏言,女儿是我一生的骄傲,她一定能成为世界冠军,没想到14年后,她在举重世锦赛上摘得两金,当年的戏言变成了现实。如今,她又拿了奥运会冠军,她的选择没有错!”曹国臣激动地对记者说。

(本报秦皇岛8月1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