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员长城脚下共植友谊林

2008-08-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李海秀)雨过天晴的北京天蓝、草绿、花艳,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400余名营员今天起了个大早,迎着朝阳来到向往已久、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携手同心植下了象征五大洲青年欢聚、团结、和谐、创造的“世界青年友谊林”。国际奥委会国际合作与发展委员会主任托马斯・西索尔先生、延庆县
委书记侯君舒出席植树活动并为“青年创造未来”主题石碑揭幕。

中外青年营员不但是奥运的使者,更是绿色的使者、友谊的使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植下的500棵树很快成为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来自埃及的营员默罕穆得・萨哈提兴奋地说,我要回去告诉我的朋友们,我在中国种下了一棵友谊树!以色列营员郁莉娅和白俄罗斯营员卡娃达娅共同植下了一棵小松树,她们将写有“祝愿世界一切美好、和平”字样的“心愿卡”亲手挂在树枝上。来自萨摩亚的营员米璐娜说,能够到北京参加奥运会,能够和全世界这么多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同龄人相识相知、成为朋友,这是她一生难忘的美好经历。

这片友谊林承载着全球青年共同的梦想,见证了大家因奥林匹克而缔结的深厚友谊。加蓬营员富兰克・特伦和不丹营员吉美一边往小树上悬挂心愿卡,一边高兴地说,我们要把对北京、对世界最美好的祝福留在这片因奥运而沸腾的土地上,把这片清新的绿色和这份深厚友谊永远铭记在心中,带回自己的故土,带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将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光大,将世界青年的友谊传遍四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