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立白集团:健康立白健康奥运

2008-08-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斯敏 我有话说
“立白,不伤手!”在中国,伴随着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广州立白集团的洗涤用品已经走进千家万户。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作为洗涤用品供应商的立白集团,更是把“洁净不伤手”的服务送到了奥运村,送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宾朋身边。

“奥运精神高度契合所有企业孜孜以求的品牌形象――世界性的、现代的、高品质的

、活力充沛的。服务奥运是民族企业的至高荣誉,是企业回馈社会的重要责任。”集团总裁陈凯旋深有感触地说。

出于这种责任感,立白踏上了服务奥运的光荣征程。2007年4月,立白签约奥组委,成为北京奥运会洗涤用品供应商,之后又承担起残奥会洗涤用品独家供应商的重任,并倾力赞助中国国家网球队。

雄厚的实力和出色的科研能力,是立白结缘奥运的原因所在。“我们拥有四个中国名牌产品、两个国家免检产品,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两条液体洗涤液生产线之一,参与了部分产品国家标准的制定。无磷环保的立白产品,有信心服务于绿色奥运。”陈凯旋介绍道。

重任在肩,立白第一时间成立了“奥运营销研究组”和奥运专供产品研究开发部,展开了全面的奥运传播营销。

“与普通老百姓相比,运动员们对衣物洗涤有着更高的要求。大运动量使他们的衣物更易污损,难以清洗。更何况,奥运村里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由于身体状况、生活习惯的差异,他们的洗涤要求也是多元化的。”认识到这点之后,立白决心让运动员们天天都能穿上亮白光洁的新衣服。研发人员经过一段时间的科技攻关,终于创造出突破性产品――立白去渍霸全效洗衣粉。目前,这一产品已经成为运动员们的得力助手,在奥运村和为运动员们提供洗衣服务的酒店、宾馆广泛使用,在去污、净味、环保等方面表现卓越。

立白商品中的“奥运元素”无处不在――推出了奥运包装系列洗涤产品,并在香型、外观、色彩上大胆创新,使之更符合国际友人的使用要求;启动全国终端生动化建设,在全国220家直营店展开奥运主题的大型陈列;设计了印有网球队球星们形象的奥运纪念产品,使消费者体验到浓浓的奥运气息。更为引人注目的是,立白推出了回馈消费者的“千万大礼迎奥运”活动,为参与活动的消费者申购了一批奥运开、闭幕式门票,邀请其中的幸运者共同见证这一百年梦圆的历史时刻。8月8日晚,数十位幸运消费者已经在“鸟巢”里圆了亲历奥运的梦想。

“借力奥运是立白提升整体品牌形象的关键动作,对我们来说,‘奥运供应商’的身份也是一枚沉甸甸的奖牌,这枚奖牌只是一个逗号,更多的努力,却是在奖牌之后。”陈凯旋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