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就票务问题答记者问

2008-08-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王东)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先生今天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所有门票早已销售一空,对于个别场馆有空座位的现象,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的。

王伟解释说:本次奥运会门票的需求量非常高,但为什么有那么多空座位呢?可能有很多原因,比

如说,有些已经订座的座位是给奥运大家庭预购的,还有些给各客户群的,他们可能把票送出去,但是人没来。对中国的观众来说,大家都想买票。有些人买了票是自己去看,有些人是为他的朋友买的票。拿到票的人,不一定这个时间段会来。另外,根据奥林匹克的传统,比如沙滩排球、篮球,买一张票,能看整个晚上,有的人只想看第一场或者只想看第二场比赛,会出现这种情况。目前,除了紧急备用的票之外,其余可以销售的票全部售完。

在被问到有无倒卖门票和伪造门票的情况时,王伟介绍,有关方面有专门的措施来防止倒卖门票。开幕式、闭幕式的门票均采用了视频识别技术。同时北京奥组委对购买竞赛门票有配额限制,这就让倒卖门票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预防。另外也有相应的法律措施,并且已经得到了实施,一旦有人倒卖门票,就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这就是现在正在做的工作。目前还没有发现伪造门票的情况。

针对因天气原因而导致的比赛延误或推迟,在票务管理上应该如何处理这一问题,王伟说:像网球这样的比赛,遇到雨以后就要停赛,如果说往后推的话,第二场的票已经售出了,所以不能拿原来的票进入第二场观看。第二场的比赛也需要重新来编排赛程,因而需要退票。在各个场馆里有很好的退票和调整赛程方面的服务,一旦遇雨需要调整赛程,我们将广播提醒观众,他们可以到中国银行售票点进行退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