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拉加特:美国中距离赛跑的希望

2008-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华盛顿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美国把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1500米和5000米中距离赛跑金牌的希望寄托在伯纳德・拉加特身上。这或许是美国在半个多世纪以来第一次有机会问鼎上述的竞赛项目。

拉加特今年33岁,出生在肯尼亚西北部的一个小村庄,家里共十口人。他小时候在家放牛,生活艰难。他姐姐曾经是肯尼亚的赛跑冠军,受其姐姐的激励,拉加特从小

就开始练习跑步。在12岁那年,姐姐给他买了第一双跑鞋。

1996年,拉加特获得奖学金,到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读书。2001年毕业后,他开始参加各类比赛,先后赢得了20多次大赛的冠军。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拉加特代表肯尼亚队分别夺得了1500米赛跑的铜牌和银牌。

3年前,拉加特加入美国籍。在2007年大阪世界锦标赛上,拉加特成为第一个在一届世界锦标赛上获得1500米和5000米两个项目金牌的选手。

北京奥运会是他第3次参加奥运比赛,也是他第一次作为美国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比赛。作为美国1500米赛跑最高纪录的保持者,他将参加1500米和5000米中距离赛跑的金牌角逐。

参赛前,拉加特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我告诉母亲说,自己只得了第二名。母亲对我说,别着急,下次奥运会金牌一定是你的。我当时向她保证,我一定会加倍努力。”

拉加特希望这次在奥运会上能赢得奖牌,但他表示,赢得奖牌不是生命的全部。拉加特在2003年创办拉加特基金会,每年出资捐助肯尼亚家乡的孩子,鼓励他们参与体育运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