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会赛程过半 中国金牌总数领先

2008-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王东)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的第八个比赛日,全天共产生27枚金牌,是本届奥运会前半段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至此,北京奥运赛程过半。中国军团以27金13银7铜的成绩,在金牌榜上领先第二名的美国11枚金牌。德国、韩国、澳大利亚、日本、英国、意大利、俄罗斯、乌克兰等代表团处于第二集团
,各有5至8枚金牌不等。

最引人关注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在“鸟巢”展开,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9秒69的成绩夺得冠军,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比赛中,博尔特很快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在最后十米处,博尔特竟然减速,以回头望月的姿态,拍着自己的胸口提前庆祝胜利。

今天还决出了羽毛球女单金牌,中国选手张宁以2比1战胜队友谢杏芳,成为奥运史上首个成功卫冕的羽毛球单打冠军。这也是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龚智超夺冠以来,中国羽毛球队连续第三届夺得女单奥运冠军。

今天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了赛艇七个项目的决赛,分别是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双人双桨、男子单人双桨、男子双人单桨、男子双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单桨。其中,男子的四块金牌被澳大利亚、英国和挪威瓜分,女子三块金牌分属新西兰、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

在女子双人单桨的决赛中,中国组合吴优和高玉兰赢得了一枚珍贵的银牌,追平了中国赛艇奥运参赛最好成绩。罗马尼亚的多届奥运冠军组合杰奥尔杰塔・安德鲁纳基和维奥丽卡・苏萨努获得金牌。女子双人双桨的金牌被卫冕冠军、新西兰的埃弗斯・斯温德尔姐妹夺得,中国选手李勤和田靓位居第四。

“外星人”菲尔普斯距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他在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百分之一秒的优势摘取他在本届奥运会的第7枚金牌,距离8金梦想仅有一“金”之遥。

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巴西选手西埃洛爆冷击败众多名将,以21秒30摘取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这也是巴西选手在奥运历史上的首枚游泳金牌。

今天进行的两个女子游泳项目均打破了世界纪录: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卫冕冠军、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以2分5秒25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19岁的英国小将阿德林顿打破了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从而包揽了本届奥运会400米和800米两个长距离自由泳的金牌。

在“鸟巢”进行的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二天。俄罗斯选手瓦列里・博尔钦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中国选手王浩获得第四名,与铜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塔伦特仅有5秒之差。这是中国男子竞走选手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选手在女子铅球项目中表现出色,三名选手全部进入了女子铅球的决赛并有望冲击金牌。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也轻松进入女子撑杆跳高的决赛。

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中国摔跤选手未能实现夺金愿望。在女子摔跤自由式55公斤级决赛中,18岁的中国选手许莉不敌日本超级巨星吉田沙保里获得银牌。

中国乒乓球队在今天进行的男子团体半决赛中,以3比0战胜韩国队,闯入决赛。

中国男篮今天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以59比55战胜德国队,提前锁定了八强席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