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征集团“招才引智”谋创新

2008-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健 王铸 我有话说
日前,来自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21所高等院校的2名研究生和94名大学生正式加盟山东五征集团。来自吉林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陈定波说:“让我下定决心来到五征的,是公司巨大的发展潜力和优越的人才成长环境。”

作为一家从被视为“夕阳产业”的农用车行业起家的大型企业,五征集团在不断膨胀企业规模、提

升产业层次的过程中,始终秉承“人才兴企、科技创新”理念,多层次招贤纳才,多形式“借脑”发展,积聚人才优势加速科技创新,使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迅速提升。

五征集团坚持以优秀的成长、成才环境吸引人才,建立完善人才培育机制、激励约束机制,为各类优秀人才发展、创业提供广阔舞台,打造吸纳人才的“强磁场”。自2005年以来,已有国内四十多所高等院校的480余名大学生加盟五征,其中硕士研究生5人。他们中的许多人经过实践锻炼,已成长为技术岗位、管理岗位骨干。2007年春,五征又高薪聘请了3位旅美汽车行业的“博士专家”组建汽车设计研究院,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建立起规范的汽车设计研发流程,使产品调研、策划、设计、试制、试验等逐步与国际接轨。目前,集团专业研发队伍已达500余人。

依托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五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高擎创新大旗,每年实施技术革新200余项,依靠领先一步的创新优势决胜市场,企业连续八年保持高速增长,年产值突破70亿元,跻身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强,成为国内低速载货车、三轮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