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赛艇突破之后仍有遗憾

2008-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在连续冲金未果后,中国赛艇队在比赛的最后一天终于实现历史性突破――夺得奥运会历史上首枚金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赛艇队领队韦迪说,这是创造中国赛艇队历史的一天。

中国赛艇队在北京奥运会14个项目中有6项进入决赛,但在第一个决赛日产生的七枚金牌中,仅在女子双人单桨获得一银。今

天是赛艇比赛的最后一天,也是中国队向金牌发起冲击的最后机会。

韦迪介绍:“我们这几天每晚都在研究,让女子四人双桨的队员分析女子双人双桨比赛为什么会失利,搞清如何把握比赛的重点,设计比赛的核心点。女子双人双桨不是技术不行,就是关注点太分散了。”

“今天,女子四人双桨终于拿到了金牌,这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韦迪说:“期盼多少年,两届拿到银牌,这一届金牌得来不易。其实从备战情况来说,我们不止一个冲金点,但我们的目标最后一天才由四个姑娘实现了。”他不无遗憾地说:“其实,去年和今年队员们训练都很好,要是正常发挥应该还能拿到几枚奖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