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报称北京空气质量让运动员放心

2008-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17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媒体16日报道称,外国运动员认为,北京的空气质量并非像国外媒体渲染的那样,之前对北京空气污染的担忧已烟消云散。

《纽约时报》从北京发回报道说,加拿大自行车运动员塔夫特原本准备迎接空气污染、灰烟、咳嗽和气喘,但所有这些预想中的状况都没有发生。

他16日完成6个半小时的赛事后感到非常意外和惊奇。他觉得对北京空气污染的担忧“只是一个被媒体渲染放大的问题”。正在北京的澳大利亚奥委会发言人邓肯女士对记者说,之前对北京空气的担忧这两天都烟消云散了。美国举重选手卡丽莎・岗普等患有哮喘的运动员也对北京空气感觉良好。

奥运开幕前夕,很多海外媒体都对北京的空气质量提出质疑,许多前往北京参赛的外国运动员都担心健康会受到影响,有些甚至带了口罩等防护用具。但奥运开赛以来的亲身经历,让他们感到北京地区的空气质量没有问题。报道称,女子和男子马拉松比赛分别在17日和23日举行,参赛选手可以放心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