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青少年奥运圆梦之旅圆满结束

2008-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记者李海秀)“为期7天的奥运圆梦之旅就要结束了,不由得我们更向往北京,向往奥运……”在今天举行的青少年奥运圆梦之旅闭营仪式上,营员代表、四川的冯开宇表达了大家的心声;128名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侨的青少年收到了记录他们在京度过欢乐时刻的纪念品,并向组

织者回赠了表达他们心意的礼物。

闭营仪式进行中,记者看到几个哭成泪人的小姑娘,随后采访了其中的段瑶。这位来自四川什邡的初二学生说,她很高兴能来北京圆奥运之梦,去了“鸟巢”和“水立方”,参观了北京大学,7天的时间让大家成了好朋友,舍不得分开才哭的。她很认真地表示自己将来一定要考北大,“大家说20年后再相聚,我想用不了那么长时间,我要争取四年后考北大。”

山东姑娘卢丹说,圆梦之旅提高了他们的精神境界,几天的旅程中,他们感受到北京的人文关怀很浓厚,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每天很累很辛苦,但脸上总挂着笑容,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澳门的关宏滔、关宏浩弟兄俩说,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今天即将分别了,有点依依不舍,互相留下了联络方式。四川都江堰的梁强则对冒雨爬长城感慨很深,“雨水阻挡不住我们往上登攀的决心,我们边走边拣拾垃圾,体验了环保和登攀的双重乐趣;我们在观赛中为运动员加油,很有意义,代表了全国各地的每个孩子为奥运加油”。奥运圆梦之旅让他们增长了见识,成为名副其实的和谐之旅、励志之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