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田湾核电站安全运行一周年 三废排放远低于国家控制标准

2008-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记者董山峰今天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获悉,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全面建成后,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一周年。中核集团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和扩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田湾核电站是迄今为止中国和

俄罗斯两国间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核电站按8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规划,1、2号机组单机容量为106万千瓦。据介绍,一年来,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两台机组未发生停堆停机事件,三废排放远低于国家控制标准,机组各项性能指标优良。截至16日零时,两台机组累计发电量194.17亿千瓦时,累计上网电量179.57亿千瓦时。

专家指出,自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投入商业运行以来,在全面实施安全管理和质量、进度、投资三大控制的基础上,制定了田湾核电站五年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启动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合一”管理体系认证工作,不断优化生产运行管理体系。在确保1、2号机组安全可靠运行的基础上,努力提升两台机组的设备可靠性和负荷因子。目前,两台机组开始第二个燃料循环运行,并均保持100%功率稳定运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