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庐山加大环保实现可持续发展

2008-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崔小毅 记者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崔小毅记者胡晓军)江西省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在环保上舍得投入,投资400万元,兴建了剪刀峡和如琴湖污水处理站以及配套管网建设。同时,铺设了1.32万米排污管道,将如琴湖、花径片区的雨水和居民、宾馆饭店的污水分离,使得庐山著名的如琴湖流域的污水处理率达到70%以上,达到了四类水

质的标准。加强水源地一二级管理保护,庐山的自来水出厂水达到了直饮水标准,并最大限度地减少用水量。

在2008年初的冰雪灾害中,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加强了景观树、行道树的保护,对大天池、花径、三宝树、龙首崖石松等景点的100余棵景观树,实行了剪枝、填土、覆盖、支撑等工程,使所有名贵树木安然无恙,得以保全。

为了鼓励居民使用液化气,极大地减少对薪柴的砍伐,液化气的价格一直维持在60元?罐,仅此,庐山财政每年都要补贴80余万元。如今,庐山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91.54%,列入了国家重点公益林保护,活林木蓄积量达到79万立方米,名列全省第一,绿色生态充分显现。

庐山在旅游旺季为了“让路于游客”,实行了限制自有车辆出行,自有车辆在牯岭街上停放收费,“减车、错峰、管制、疏导”等新管理办法,游客车辆通行顺畅,受到了广大游客的欢迎。同时,严格限制汽车尾气超标排放,实行日常管理检测,对长年超标,治理无望的本山车辆实行强制淘汰。

庐山牯岭小镇洁净卫生,实行24小时保洁,做到了瓜果、纸屑、烟头“三个不见”,以及晴雨风雪、有无接待任务、白天晚上、节假日“四个一样”。垃圾日清日结,产生的垃圾统一拉到山下九江市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理,光运输费用一年就达10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