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山”:奥运会最大体育器材供应商

2008-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可 我有话说

8月18日,备受国人关注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将进行首场比赛,包括刘翔在内的众多选手们将跨越的10个栏均产自泰山体育产业集团。

经过与众多国际品牌同场竞标后,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一举获得北京奥运会体操、柔道、摔跤、跆拳道、拳击、田径6大项170多种运动器材的奥运订单。北京奥运会所设302枚金牌中,有112

枚将使用泰山牌体育器材产生,比例超过1/3。“泰山集团成为现代奥运会史上最大的体育器材供应商,开创了中国体育产业的新纪元。”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自豪地说。

2001年7月13日,当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传到泰山集团,整个集团沸腾了。“我们为中国而骄傲,也为企业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而兴奋。”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卞志良依然非常激动。从那以后,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暗下决心,一定要让北京奥运会用上泰山集团生产的体育器材。

多年来,泰山集团始终秉承“质量是生命,创新是灵魂”的发展理念,依托科技带动、自主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山东大学合作成立了“山东泰山体育研发中心”,致力于研发各种比赛用高台、各类场地用垫等竞技类产品,特别是电动撑杆跳高架,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中国第一块摔跤垫、第一块柔道垫、第一块武术场地、第一块纳米人工草坪都出自泰山集团;其“泰山”牌人造草坪成为国家足联唯一推荐产品,“泰山”牌武术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指定为唯一比赛场地;有20多种专项器材通过了国际体联、国际田联和国际足联的认证,占据了全国竞技体育材料90%以上的市场份额,远销美国、俄罗斯、伊朗、欧盟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乘着奥运东风,泰山集团要做世界上最好的体育器材,要让中国的品牌走向世界。”取名“泰山”,暗含了卞志良的雄心壮志,“泰山,五岳之尊,博大、巍峨、崇高。我当初取这个名字,就是要塑造这种泰山精神,把‘泰山’打造成百年品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