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男篮这场输得“有理由”

2008-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对中国队来讲,这是很棒的一场比赛。”虽然今天下午中国男篮没能以一场胜利结束小组赛,但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依然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已经锁定奥运会八强席位的中国男篮,8月18日下午以77比91负于希腊,以两胜三负的战绩位列B组第四结束了小组赛征程。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情况时,尤纳斯解释说:“我

们和希腊在2006年交锋过,但对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今天我们打得比较辛苦,对方的防守很好,我们从一开始就遇到了很多问题。我们开局打得不好,但第二节进行了调整,并收到了成效。今天主力队员打得不是很好,他们已经打了很久了,非常疲劳,我们不应该有太高的奢望。”

对于今天大比分落败希腊队,中国队员李楠表示:“刚开局的时候,对方的紧逼防守让我们很不适应,虽然我们在赛前作了布置,但准备还是不足。在对手随时随地的夹击下,我们出现了很多失误。他们尽量把姚明推出3秒区,使得我们在上半时只得了24分,这是我们输球的原因。”

而尤纳斯则表示:“面对今天的失利,我们可以找很多理由来解释。奥运会开始后,我们已经打了4场比赛,队员们尤其主力队员很疲劳,精疲力尽之下,他们在比赛中移动都很困难。而且上一场我们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消耗了很多精力,这也影响到了今天的比赛。”

有记者问尤纳斯,为什么在第三节比赛中将姚明换下,而且感觉今天姚明上场时间不是特别多。对此,尤纳斯回答说:“的确,他很想打比赛,想为球队作贡献。大家看到,从比赛开始我就让他上场,包括比赛的最后阶段。但我不能让他打太长时间。你知道,我是教练,我有权力决定谁该上场。”

中国队现在位列B组第四,将在下一场迎战A组第一的立陶宛队。对于下一场比赛,李楠表示:“我通过电视看了立陶宛对克罗地亚的比赛,这是一支典型的欧洲球队,进攻非常好,很强调整体,有很好的投手和内线。他们能打小组第一,说明他们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很好,有相当强的实力。”而面对要和自己祖国的队伍在赛场上相遇,尤纳斯表示,对于一名职业教练来说,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他会带领中国队走得更远。(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姚明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