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历届奥运会纪念品吸引观众驻足

2008-08-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经过为期10天的展示,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今天在北京展览馆闭幕。作为奥运收藏领域的领军企业,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将2004年以来发行的全系列奥运特许贵金属产品悉数搬进了北展,向中外参观者充分展示了中国贵金属收藏领域的最高制造水平。琳琅满目的展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

足,尤为引人注目的当属历届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纪念章、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章、“北京奥运金”金条本色系列。

历届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纪念章是全球第一套经由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正式授权的历届奥运会产品,它具有的丰富的奥运内涵,真实地记录和展现了百年奥运的历程;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章是全球唯一一款见证全部134个火炬接力城市激情与荣耀的奥运贵金属藏品,是专属于每一个火炬接力城市的特殊纪念品;“北京奥运金”金条本色系列是世界第一套以奥运为题材的纪念金条,由5组拼合起来可看到由中国传统火纹纹饰设计而成的“2008”字样,同时也是一幅完整的昂首腾飞的中国火龙图案。(成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