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第十个赛日精彩纷呈

2008-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记者王东)今天,北京奥运会精彩激烈,中国又有四枚金牌进账。在本届奥运会上被寄予无限希望的刘翔,因伤退出了男子110米栏预赛成为关注的热点。场内外观众叹息不已,大家通过各种渠道,向他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希望他能早日战胜伤病,重返赛场。

今晚,中国选手何雯娜获得本届奥

运会女子蹦床金牌,实现了中国蹦床项目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38枚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历届夏季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50枚金牌。在何雯娜获得金牌前,中国体操队的陈一冰和何可欣还分别获得了男子吊环及女子高低杠金牌,随后,中国乒乓球男队击败德国队,获得乒乓球男子团体金牌。

今天上午开赛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因伤退出。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向记者介绍刘翔的伤情时几次泣不成声。原来,刘翔的旧伤从上周末开始复发,几经治疗,不见好转。就在他上场前,还在进行治疗。

在男子吊环决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中国“吊环王”陈一冰以一套如教科书般的动作得到16.600分,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6块金牌,中国选手杨威以16.425分获得银牌。登上了领奖台的陈一冰在拿到金牌后,微闭双眼,亲吻着金镶玉。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高低杠比赛中,中国小将何可欣根据“打破平分”的规则,惊险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第一个上场的何可欣以高难度和高质量拿到了16.725分,但后上场的美国名将柳金也以同样难度得到了相同的分数。按照“打破平分”规则再次计算小分后,何可欣最终拿到了冠军。

蹦床决赛中,何雯娜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当何雯娜在蹦床上以优美的姿态完成十个动作之后,再稳稳当当地停在蹦床之上,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国选手在奥运会蹦床项目上的首枚金牌由此诞生。

乒乓球男子团体的决赛今天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打响,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3:0轻松战胜德国队,获得金牌。奥运会历史上首枚乒乓球男子团体金牌归属中国,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39枚金牌。

中国男队今天显示了自己作为乒坛霸主的强大实力。王皓用超强的攻击力,以11比4、11比8和11比7直落三局,为中国队拿到了第一分。马琳与德国头号单打波尔苦斗四局,马琳以11比7、8比11、11比4和11比7,局分3比1为中国队赢得了第二分。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中国队王励勤/王皓战胜德国队苏斯/波尔。

今晚,在“鸟巢”还进行了女子撑杆跳高决赛,“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跃过5米05的横杆,从而刷新了自己在7月29日摩纳哥创造的5米04的原世界纪录,这也是伊辛巴耶娃个人第24次(14次室外和10次室内)打破世界纪录并成功卫冕奥运冠军;美国选手斯图钦斯基摘得银牌,另一位俄罗斯名将费奥法诺娃获得季军。中国选手高淑英以4米45的成绩获得第12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