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赢了!德国男子乒乓球队获银牌

2008-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柏林记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德国乒乓球男队在18日的北京奥运乒乓球男团决赛中输给了中国队,获得了银牌。德国媒体并没有把这场比赛作为一场输球来评价,反而把它作为一场胜利来庆祝。德国电视一台、二台在报道中评论说,对于德国男队的小伙子们来说,不是输了金牌,而是历史性地赢得了奥运银牌。德国绝大多数的平面媒体在今天也评价说,德国队

面对强手,打出了水平,应该说,他们与中国队一样,也是赢家。

《柏林日报》说,乒乓球已经是中国人的一项全民运动。在所有国际乒乓球大赛中,中国人几乎从来都是赢家,更不要说北京奥运会了。德国媒体普遍报道说,在当天的比赛中,德国运动员波尔和队友显然无法在“虎穴中创造金色奇迹”,但能拿到男团银牌也是德国队16年来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这足以让德国选手骄傲地昂首走出沸腾的赛场。

在电视画面上,手持银牌的德国运动员个个露出灿烂的笑容。德国电视二台在晚间新闻中说,德国乒乓队在决赛中输给中国队丝毫不是什么丢脸的事,他们赢得了银牌,可贺可庆。德国男队头号选手波尔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说,我们对银牌很满意,但这并不是说我们面对强大的中国队就只能听天由命,我们对这个结果满意也包含着我们对中国运动员的敬佩之情。我们付出了巨大努力,中国队太强大了!

波尔在评价这场比赛时说:“输了球稍有点失望。我们赛前以为中国选手在决赛中或许会紧张,但他们心理素质非常好。他们对与我们比赛也做了很好的准备。我们一点机会都没有。”队员奥弗特卡罗夫说,虽然我自己在比赛中几盘皆输,但即便如此,能与团队一起打进决赛,与世界强手中国队在奥运会上较量并赢得银牌,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中国队的技术让我敬佩,我期待还有机会与中国队较量。德国队另一队员许斯说,在入场时,面对全场观众的欢呼声,我感到由衷的兴奋:“我们终于进入了奥运会决赛。”

德国队教练普劳泽对记者说,德国小伙子们打得相当精彩,展现了水平,我们对获得银牌感到很满意,我们给全场的观众也带来了欢乐。

德国媒体还惊奇地发现,德国头号选手波尔在中国的知名度要比在德国大得多。波尔一出首都机场就立即被众多“粉丝”和媒体所包围;赛场上,很多中国观众一下子就能认出他来。波尔自己也对德国媒体说,这种感觉太好了。

另一位德国选手奥弗特卡罗夫表示,我从不放弃得金牌的梦想。德国队还将努力拼搏下面几场比赛。德国媒体也普遍希望他们的头号选手波尔能在单打比赛中创造奇迹。波尔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表现出实足的信心,他说:“我目前的状态不错。相信单打比赛我会打得更好一点。”他认为,德国选手因为已经超额完成预定目标而可以轻装上阵。波尔在单打四分之一比赛中有可能与马琳相遇。德国队教练普劳泽指出,团体赛中中国选手近台显示出了威力,而德国选手在远台球方面的特长根本发挥不出来。波尔在单打比赛中将会扬长避短。(本报柏林8月1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