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女排主教练赛后论道

2008-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中国女排今天直落三局击败俄罗斯队,成功晋级四强。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赛后指出,中国队今天获胜的主要原因是突出了快变打法,同时拦网效率提高。

从技术统计看,中国队今天扣球得35分,拦网得14分;俄罗斯队扣球得36分,拦网得9分。中国队在拦网一项上超出身材高大的对手5分。陈忠和说,以往我们同俄罗

斯队比赛,平均每局顶多能拦住对手三四个,今天我们拦网的得分竟超过了对手,令人高兴。

陈忠和也没有忘记赞扬俄罗斯队。他说,我们和俄罗斯队是老对手,也是老朋友,这次我们两队都没想到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上。这是一场生死战,我们在赛前开准备会时定下的调子就是“立足于拼”,把包袱甩给对手。

在评价队员表现时,陈忠和首先表扬了周苏红和张娜,认为她们两人是队中发挥最稳定的队员;同时指出冯坤、杨昊等老队员状态正在好转。在展望下一场同巴西队的比赛时,陈忠和说,目前看巴西队状态非常好,过去巴西队是副攻强、主攻弱,但是现在她们换了主攻,主攻位置也得到加强,可以说整体实力又增强了。我们今年同巴西队一共比过三次,成绩是一胜两负。对于迎战巴西队,我们仍然是抱着拼的态度,争取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俄罗斯队今天输球以后,全队上下十分难过。队长舍舍宁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哽咽得几乎说不出话来。俄罗斯队的意大利籍主教练表现得还比较平静,他在分析目前这支俄罗斯队与雅典奥运会时期的俄罗斯队有什么不同时说,这两支队伍差别很小,要说不同,那就是雅典奥运会上的俄罗斯队运气更好一些。不过他也坦率地承认俄罗斯队现在存在着一些问题:“队员们太疲劳了,另外队里缺少一种文化,就是持续发展、坚持不懈的文化,这是我想注入这支队伍中的,但是没有成功。我得承认,这是我执教最大的失败。”(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