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女篮挺进四强

2008-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记者王东)凭借苗立杰的28分,中国女篮在1/4决赛中以77比62战胜白俄罗斯队,16年后再次晋级奥运会四强。这也是中国女篮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四强。

中国女篮能力克白俄罗斯,与其说是进攻上的胜利,不如说是胜在了防守。在中国

队的顽强防守面前,对手的阵地战很难奏效,全场被中国队逼出了27次失误,也就是说平均不到1分半钟就出现一次失误。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在全部五场比赛中表现出让人吃惊的防守能力。首场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国队就用自己的贴身逼抢把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低到了36%;即使面对身高上占有绝对优势的捷克队,中国队的防守也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2%,而全场比赛捷克的得分也只有63分,是她们在5场比赛中的第二低得分。

中国女篮队员认为,自从梅尔执教这支队伍以来,女篮与欧洲球队有了更多的比赛机会,因而更了解制胜之道;虽然从未与白俄罗斯队交过手,但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执行训练中制定的计划,中国队就能拿下比赛。而梅尔本人则表示,中国队预赛中击败了比自己强的球队,而且还有能力走得更远。他说,我们想获得奖牌,也应该获得奖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