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癌症运动员与百余名癌症患者共谱“生命奥运”

2008-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杜冰)日前,美国癌症游泳运动员埃里克与我国百名癌症患者的互动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作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游泳运动员,埃里克在今年6月份被查出患有癌症,但为了不影响队友的备战,他没有将这个消息告诉其他人。在之后的选拔赛中,他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经过之后一段时

间的医学观察,埃里克体内的癌细胞没有扩散,于是他勇敢地来到北京,并打算奥运会后再去接受手术治疗。在8月13日的比赛中,他没有获得奖牌,甚至连决赛都没有进入,然而在所有人心中,他已经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获得了一枚生命意义上的金牌。

早在美国奥运会选拔期间,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的癌症患者就从媒体的报道中得知了埃里克的情况,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的165名癌症患者,多次表达了他们希望见到埃里克的愿望。中国移动通过美国大使馆了解到美国游泳队的日常生活安排,并联系到美国游泳队的新闻官,再次表达了这165名癌症患者的愿望。就这样,在众多热心人的帮助下,这些癌症患者的愿望终于得以满足,有了与埃里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在此次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分公司组织的见面活动上,这些患者与埃里克一同观看了埃里克比赛的视频短片,并与埃里克及其家人进行了亲切交流;上海市癌症患者康复俱乐部负责人为埃里克颁发了抗癌金牌,对其乐观向上、坚忍不拔、积极践行奥林匹克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敬佩;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奥运办公室总经理周毅还向埃里克赠送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门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