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万奥运赛会志愿者将参与残奥会服务

2008-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兰、张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李玉兰、张莹)日前,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透露,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预计会有3万余名赛会志愿者参与残奥会的服务,占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总数的九成。服务奥运的经验,接受过助残专门培训的经历将有助于他们做好残奥志愿者工作。

“志愿者的服务没

有最好,只有更好。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他们的工作得到中外宾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确保赛事和城市运行的平稳顺畅。”刘剑对迄今为止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工作极为满意。据悉,北京奥运会共有170万名志愿者紧张忙碌在各自岗位上。77119名赛会志愿者在61个业务领域、2940个岗位上为大家提供服务。此外,还有550个城市服务站点分布在北京各处。

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很多观众、运动员都亲身感受到了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刘剑表示,志愿者每服务一定的时间,会得到一个微笑圈的奖励;集齐5个微笑圈之后可以换一枚纪念章;当把全部5枚纪念章集齐后,可以换得专门为志愿者制作的纪念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