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焦作一网友“网起”数千晨跑人

2008-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焦作8月19日电(记者崔志坚)奥运热潮滚涌之际,河南省焦作市一位网友“网起”北京、郑州、无锡、成都等城市数千名晨跑人,被称为网络时尚新风,一时传为佳话。

去年4月,在古称山阳的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论坛网页上,出现了一个标题为《别睡懒觉了,起床跑步吧,我叫你》的帖子。这位名叫“黎明

脚步”的网友,每早5点半(秋冬季为6点)起床晨跑,帖子呼喊自愿加入者,并承诺义务按时叫醒。

一年多来,已被广大网友亲切地称呼“黎明”的这位网友,践行了自己的承诺,又有数十人自愿成为“黎明使者”,负责叫醒更多的自愿加入的晨跑人,同居焦作一城的通过“黎明脚步QQ群”组织在了一起。没想到这一网络行动还“网起”了北京、郑州、无锡、成都等城市的晨跑人。

北依太行山南临黄河的焦作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太极拳发源地。7年前的每天清晨,“黎明脚步”也还躺在床上睡大觉呢!曾经喜爱武术的他,参加单位运动会的1000米跑,竟气喘吁吁,一个简单的太极拳斜拉伸动作也难做下来,后来还有了失眠的毛病。

健康秘密被发现后,朋友纷纷对“黎明脚步”说“早上喊起一块跑吧”。这一请求引出了网上的帖子,“黎明脚步”的网上跑步日记总浏览量,很快突破了20万人次。现在,41岁的“黎明脚步”已改网名为“夏天的杨树”,这位始终不愿透露单位和姓名的网友手机上已存有全国几十个城市的4000多个手机号码,QQ群已达几十个。相距千里,亦或擦肩而过,素昧平生的数千人相约成了迎接阳光的晨跑人。

“我很关注中国的时事和风尚,您和您的晨跑朋友是当前人人叫喊压力时代中的心理精神健康群体,我为你们加油!”一位名叫“道佛安”的德国网友跟帖道。“杨树”说,他的博客上有他的电话,如果有朋友希望定制“免费晨跑叫醒服务”,可以与他联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