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贝发:“海归”企业的奥运情缘

2008-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玉兰 张莹 我有话说
在北京奥运会相关产品中,一支支带有浓郁中国元素的笔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西瓜帽和唐装组成的“老北京”笔、带有火炬特征的“鸟巢”笔……这些笔都来自北京奥运会文具独家供应商、素有“中国笔王”之称的贝发集团。

贝发集团有14年的历史,销售额和出口额连续多年居全国同类企业第一位,但是在国内市场却并不知名。

2006年,贝发集团启动自己的“奥运计划”,借北京奥运会契机,实现自己的“海归”之旅。为在产品中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贝发加强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到目前已经拥有授权专利765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12项、国际专利174项。

作为奥运会历史上首家集特许经销商、特许零售商和独家文具供应商于一体的文具类赞助企业,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说:“奥运会使贝发站在一个新的高度,收获了一个消费者品牌和一支国际化团队。更重要的是,参与奥运使贝发成功转入国内市场,完成了自己从‘留洋’到‘海归’的华丽转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