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海关的工作真棒!”

2008-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张翼)俄罗斯奥运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沙维・列夫今天将题有“相逢奥运,友谊长存”的团旗赠送给北京海关,并连声称赞:“中国海关的工作真棒!”

沙维・列夫告诉记者:“俄罗斯代表团今年共有844人,许多物资都是运动员随身携带进境的,由于组织工作的疏漏在通关时给海关添了

很多麻烦,但是北京海关果断地帮我们处理了问题,为我们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在我参加的四届奥运会里,这一届的海关工作是最棒的。”

2008年7月份以来,北京海关采取一系列便捷通关措施,确保奥运人员和物资的快速通关。制定奥运物资通关应急方案。建立奥运物资通关日志。在各业务现场设立奥运物资通关咨询窗口,设立奥运物资通关热线,实行首问负责制。海关在各通关业务现场设立奥运物资通关专用窗口。在旅检现场设立奥运通关专用通道。为进出境奥运物资设立快捷通道,采取随到随办的方式,简化审批手续,加快奥运物资的通关速度。同时,为各类单位、机构办理奥运相关物资的进出境手续提供咨询服务,并及时将各类咨询问题反馈奥运通关协调小组。对需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的由协调小组予以协调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