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体操蹦床跳水再收获四金

2008-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李小鹏夺得双杠冠军

新华社记者任珑摄

邹凯夺得单杠冠军

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陆春龙男子蹦床夺冠

本报记者王东摄

何冲夺得男子3米跳板冠军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记者王东)北京奥运会比赛今天共有20枚金牌被各路好手瓜分。中国选手全天共获得4枚金牌,代表团金牌总数达到43枚。

中国体操队今天继续神奇表现。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李小鹏在双杠比赛中以16.45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时隔8年再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这既是李小鹏所获的第4枚奥运金牌,也是他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上获得的第16个冠军,在中国体操运动员中都是最多的。

在随后的单杠决赛中,我国小将邹凯又以16.200超过其他决赛选手,获得中国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单杠金牌,使中国体操队以9枚金牌的优异战绩完美收官。小将邹凯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3枚金牌,追平了李宁在一届奥运会上获3枚金牌的纪录。

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程菲平稳地完成动作,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

在同一场地上转场进行的蹦床比赛中,19岁的陆春龙夺取了男子网上单人蹦床金牌,使中国队完成了对蹦床男女项目的包揽。另一名中国选手董栋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

中国今天的第4枚金牌是何冲在男子三米跳板跳水决赛中所获。今晚的决赛,何冲从第一个动作起就建立了领先优势,后面几个动作,尽管主要竞争对手加拿大的德斯帕蒂耶斯表现出色,但何冲用更出色的表现让优势不断扩大。跳完第5个动作,何冲已经领先32分多。最后的第6跳,何冲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3.8的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得到了今晚决赛中唯一过百的100.70分,以572.90分获得金牌,德斯帕蒂耶斯名列第二,中国选手秦凯获得铜牌。

在青岛奥帆赛场,英国选手获得男子激光级冠军,女子激光?迪尔级金牌由美国的安娜・滕尼克利夫获得。中国选手徐莉佳获得一枚来之不易的铜牌。这是中国人在奥运会帆船项目获得的首枚奖牌,实现了零的突破。

女子沙滩排球今天进行了两场半决赛。我国组合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提前会师,最终田佳/王洁苦战三局,以2:1战胜薛晨/张希,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她们将与美国组合争夺冠军。

参加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的中国选手郭爽获得了铜牌。金牌为英国选手所获。截至目前,英国自行车选手已经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了7枚金牌。阿根廷队获得男子麦迪逊赛的冠军,这是阿根廷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的第一枚金牌。

铁人三项今天举行了男子组的比赛,德国选手弗勒德诺以1小时48分53秒28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德国获得的首枚奥运会铁人三项金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