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明星乐当志愿者

2008-08-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朝明 我有话说

王姬说:“当一名城市志愿者也是一种骄傲”

晚上7时,知名演员王姬带着她刚从美国回来的女儿一起到奥体中心所在的大屯路公交场站南站点当城市志愿者。

王姬为

什么要选择当一名城市志愿者呢?她微笑着说:“感受奥运骄傲的方式有很多种,传递火炬是一种骄傲,做奥运后勤人员是一种骄傲,当一名城市志愿者也是一种骄傲。我很佩服所有无私奉献参与到奥运中来的志愿者,是他们的无私筑就了今天奥运的辉煌。”奥运这个神圣伟大的盛事刚好给了我们这个机会。我的女儿也刚刚放假,我想让她亲身参与奥运,体验中国人第一次办奥运的骄傲和兴奋,能成为城市志愿者也是一件让我们特别骄傲的事情。”

王姬的女儿angella从小在美国读书,第一次参与奥运也让她特别兴奋:“看到祖国能举办这么大的盛会我觉得很自豪,这么多的朋友都热情的参与奥运,是一件让所有人都很感动的事。”

这个站点的人流量大,所有城市志愿者都在不停地为前来咨询的行人解答各种问题,王姬也没闲着,说起让她印象最深刻的一位咨询者,王姬兴奋的说:“我给一位老人指了方向,他很开心的走了。这是我上岗后解答的第一个问题,我特别有满足感。”而angella则发挥自己的双语优势为不少老外解答疑惑,她流利的英语让前来咨询的外国游客感到吃惊,也让angella自己非常开心:“毕竟自己在美国生活了这么多年,希望能利用自己的优势给祖国作出贡献。”

朱时茂父子同当志愿者

朱时茂的儿子朱青阳今年17岁,他已在美国读了8年书。2007年8月,朱青阳就报名了朝阳城市志愿者,今夏的假期他刚从美国回来就上岗服务。由于长期生活在国外,朱青阳的英语没有问题,但对站点周边的情况不是很了解,所以父亲朱时茂也来到站点参加服务,给儿子“打下手”,爸爸指路,儿子翻译。朱青阳在美国的中国同学都非常羡慕他能做奥运志愿者,所以他更加珍惜在站点的服务机会。父子俩分别在“N次贴”上写下自己的志愿心得:“我志愿,我光荣”和“It’snotaboutwinningorlosing.It’sabouttrying.(输赢不重要,关键在于尝试。)”奥运赛事期间,朱氏父子将按照所在站点的排班上岗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