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诺维茨基:北京圆梦妙不可言

2008-08-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虽然德国男篮在小组赛5场比赛中仅1胜4负早早离开奥运赛场,但队中的头号球星,美国NBA小牛队队员诺维茨基并没有表现得多么沮丧。“我已经完成了我的首要目标,就是带领德国队征战奥运会,我圆了自己的奥运梦。”诺维茨基同时表示,北京是个很美丽的城市,北京奥运会盛大而成功,本次奥运之行给他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北京很有趣,很与众不同。”据诺维茨基讲,北京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最令他兴奋的还是奥运村,“对我来说最刺激、最有意思的是进驻奥运村,还有结识其他的运动员。我很享受这一切。”诺维茨基告诉记者,他经常会在食堂遇到一些运动员,这位诺天王经常会被要求签名,并与之合影,“有时候我会跟他们聊天,问他们是哪个项目的运动员,还有他们怎么准备他们的比赛,还有他们的比赛哪天开始。”诺维茨基说,这是一种无法形容的感觉,因为几乎有1万名运动员聚在同一个地方,这样的事情在别的地方没有可能做得到。“我参加过很多欧洲乃至世界的比赛,但是奥运会在一生中可能只参加一次。现在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这个梦想比我想象中更加美丽。”

本次奥运会上,德国男篮的每名队员头上都有一个五环造型,诺维茨基也不例外,对此,诺维茨基解释说,“我们一直在想如果我们可以去参加奥运比赛的话,我们就该剪短我们的头发,并有个新的发型。这代表我们都为这次比赛努力了很久,这也代表我们是一个团体。”所以,在北京一亮相,德国男篮统一全换了“五环发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