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川中学在板房校舍迎来新学年

2008-08-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川8月20日电(记者练玉春)5・12大地震中受损严重并广受关注的北川中学今天在绵阳长虹培训中心的临时校园提前开学,迎来了首批800余名高一新生报到。与此同时,北川羌族自治县的两万多名学生在32个办学点正式开始报到入学。

高一学生蒋?坐着轮椅来到北川中学的临时校园报到。他原是北

川中学初三(1)班学生,地震时被同学救出,双腿骨折,曾在西安接受治疗。爸爸本打算让他多选选高中学校,蒋?坚持一句话:“我要读北川中学!”于是,他又回到自己的学校,旧日的同学轮流来推他的轮椅。他妹妹蒋萍也将于第二天报到,进入北川中学读初一。

北川中学将实行住宿制,学校已为学生准备好板房宿舍。从北川桂溪初中和陈家坝初中进入北川中学的董奥、董涛是一对堂兄弟,他们被分在同一间宿舍。对于进入如今知名度极高的北川中学,兄弟俩既兴奋也冷静:“学校肯定会管得很严,我们会好好要求自己的。”

家长蒋云安对北川中学非常认可:“虽然经历了地震,北川中学的管理、教学都没有松懈,地震期间,老师同学积极救人,今年高考成绩也相当理想,这是一个友爱团结的学校,孩子来到这里,我们家长肯定放心。”其他家长对板房教室和宿舍也比较满意,他们说:“虽然条件艰苦些,但是安全最重要。地震后能有这样的学习条件,非常不错了。”

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告诉记者:往年北川中学高一新生招生一般在650人左右,今年计划是700人,结果达到800多人。学校从24日起将对高一新生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新学年里,全校学生将达到2800人左右,对于学校将是不小的办学压力。高一物理老师王靖睿已经准备从教师板房宿舍搬出来,给学生腾地方,自己去校外租房或者继续住帐篷。但是当长虹集团得知学校这一困难后,已经打扫清理出长虹培训中心的学员宿舍,全部让给北川中学老师们作为临时宿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