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将公推公选20名副厅级干部

2008-08-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8月20日电(记者李陈续)安徽省委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动员大会上宣布,今年下半年,将通过公开推荐、公开选拔方式选拔20名副厅级干部,选拔过程中的许多重要环节将更加民主和透明。这是安徽第12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也是该省第一次在公开推荐基础上进行公开选拔。

据安徽省委组织部负责人

介绍,此次“公推公选”,将在个人自荐、群众推荐和组织推荐报名基础上,经初步资格审查,由各市各单位召开公开推荐大会,对符合基本条件的报考者进行民主推荐,以更好地反映干部群众对报考人员的认可程度,树立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

注重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即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进一步畅通民意表达渠道,落实干部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这也是安徽此次“公推公选”工作的一大创新。安徽省委规定,公推公选的主要环节都应有“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公开推荐时,参加推荐人员参照个别提拔担任省管职务推荐范围确定,同时省辖市增加本市三分之一左右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省直单位、省属企事业单位增加本单位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面试时,每个面试小组基层“两代表一委员”不少于6人;每个面试考场设旁听席,邀请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干部群众旁听;同时邀请省级民主党派主委担任评委。考察时,还按照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听取考察人选所在地区或单位的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

此外,这次“公推公选”面试全过程都将进行录像,并在省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时播放。在差额考察的基础上,每个职位提出两名建议人选,由省委常委会进行差额票决。据悉,这是安徽省委常委会首次实行讨论任用干部差额票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